日本口碑熱賣突破25萬冊!高踞日販2011年度10大商業類暢銷書!

  見過500位大老闆錢包的稅務專家告訴你,最受財神爺眷顧的錢包長這樣!
  現在就去換掉你的錢包吧!

  換掉「錢包」=換掉你的「人生」!

  身為日本最負盛名的稅務專家,
  作者在工作上時常會接觸各行各業的有錢人。
  在實際觀察過五百位大老闆的錢包後,
  他發現了這些大老闆們使用錢包的「祕密」。
  究竟什麼樣的錢包才是錢所喜愛的地方?
  又要怎樣做才能讓收入好好增加,而不是白白溜走?
  只要運用書中有錢人都在實行的十大原則和三種消費腦,
  其實,想要讓錢愛你一點都不難!
  如果你平時就已經很注意開銷,卻還是存不了錢;
  如果你想脫離為錢所苦的生活,卻總是力不從心,
  現在就去換掉你的錢包吧!

作者簡介

龜田潤一郎

  日本最負盛名的稅務專家。學生時期父親的公司倒閉,他被迫背負龐大債務,不僅無處棲身,甚至曾經罹患憂鬱症。親身經歷過這樣的痛苦,基於「想保護中小企業經營者不再為錢所苦」的使命感,大學畢業後進入稅務顧問公司、企管顧問公司工作,歷經十年的努力,終於成為獨立的稅務顧問。

  目前每天都為了守護「社長的錢包」而到處奔走,提供缺乏理財觀念的經營者諮詢服務,指導他們如何活用存款以改善資金籌措,做好金錢管理,有超過九成的公司一致認為「他的方法大幅改善了資金問題」!

 

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 

重視金錢的人,多數都了解金錢的立場和態度。也就是說,他們經常會思考錢被如何利用才會感到快樂。 

以前我還在用對摺式皮夾的時期,某位重視錢包與金錢的老闆曾對我說「你用那種錢包,錢怎麼會靠近你?一定要用長皮夾啦!」、「把錢裝在對摺式皮夾裡,那些錢也太可憐了吧!」之類的話。 

當時我只把錢當成單純的物品,因此對那位老闆說的話沒什麼特別感覺,然而在實際使用長皮夾後,我可以理解他為什麼會那麼說。 

長皮夾對錢,特別是對紙鈔而言是很舒服的場所。 

假如拿到新鈔,裝在長皮夾就能維持它原本的模樣,不必胡亂地對摺收起。 

此外,不少男性會將對摺式皮夾塞在褲子後面的口袋,但若是長皮夾的話,坐下時會很不方便。因此就不會有「把錢墊在屁股下」的情況(有時會看到年輕人用掛鍊扣住長皮夾,就這樣塞在口袋裡坐著,那也算是把錢墊著坐,會讓錢包依「臀部的形狀」而彎曲,最好還是別那麼做)。 

我現在用的錢包和當初太太送給我的是同一款的LV「TAIGA」系列,當然我不可能直到現在都還在用同一個錢包。 

只是,換新錢包的時候,我一定都選同一款式。就連認識的人或朋友問我「要是想換錢包要選哪一款?」時,我也會毫不猶豫地推薦自己用的這一款。 

因為我認為這款皮夾的質感與氛圍,是最能讓金錢感到舒適的空間。 

錢包這東西,就像是讓來訪的錢入住的飯店一樣的地方。 

假如是你自己要住的話,你會選擇牆壁或天花板骯髒的老舊飯店,還是服務周全、美輪美奐的一流飯店呢? 

對我來說,錢財就像超級VIP客人。對於好不容易來到我身邊的金錢,自然要好好地予以款待。我認為能夠讓錢財感到舒適的空間莫過於「TAIGA」的長皮夾。 

而我也私心地期望,這些受到真心盛情款待的超級VIP們會「想再度造訪」。 

話雖如此,這些頂多只是我的想像。所以,各位不是非得使用LV的「TAIGA」皮夾。只要各位認為那對錢來說會是真正舒適的空間,其實不必特別著重在品牌或製造商上。 

不過,下次當你想買新的錢包時請記得「年收入二〇〇倍法則」,好好留意錢包的價格。 
同樣地,當你想送禮物給對你來說很重要的人時也是如此。如果你希望對方財源廣進,基於這個法則請選擇長皮夾。 

當然,若是對目前的年收入感到滿意,覺得今後維持在相同水準即可的人,選擇符合年收入金額的錢包就可以了。不過,要是希望將來的年收入超過現在,就要購買符合目標金額的錢包。 
設定目標時,最好是設定成現在的你也想像不到的程度。假設現在的年收入是三百萬日圓,希望將來的年收入變成「錢包的購買價格×二〇〇=二千萬」的話,買十萬日圓的錢包一點也不為過。甚至,錢包的價格越高越好。 

但,事實上要年收入三百萬日圓的人花十萬日圓買一個錢包,其實需要一點衝動。 
可是,在錢包到手的那一瞬間,「意志」也會朝著未來的目標而改變。將來的年收入一定會接近二千萬,像這樣激發出以前從未有過的堅定意向。於是,開始進行符合目標的行動。也會時時思考關於金錢的事。 

把這想成是對未來的投資,是不是就覺得非常有價值呢? 

大錯特錯的錢包使用方法 

錢包就像「面相」或「手相」一樣,也有所謂的「錢包相」,每個錢包都有其獨特的表情。 
有些錢包漂亮得閃閃發光,但也有些錢包被磨損到變色。有些錢包摸起來很光滑、具有光澤感,有些錢包卻是凹折變形。 

一切不過取決於是擁有者的使用方法,就能讓錢包相出現各種變化。 

然而,你的錢包相,會在你不自覺的時候被周遭的人看見。 

以前,我和工作上往來的顧客一起去喝酒時,聽到高級酒店的媽媽桑與其他經營者的談話後,更令我對這件事有了深刻的感觸。 

這些經營者彼此間,雖然是因為事業合作而有所往來,但正因為會因交往對象不同,而直接影響到經濟效益。因此,他們往往在無意間養成了如何判斷「吸引錢來到身邊的人=賺錢的人」的習慣。 
說到判斷對方能否合作的要素,這些經營者皆異口同聲地說就是「錢包的使用方法」。 

脫線、塞滿發票而變得鼓漲、失去原本的色澤……這樣的錢包在外觀上實在很難具有吸引金錢的魅力。 
尤其是「將名片收在錢包」的使用方式,更是典型的例子。 

錢包原本的用途就是拿來收納與金錢有直接關係的物品,不是拿來放名片的地方。名片應該放進「名片夾」,把被錢稍微弄髒的名片交到對方手中是很失禮的舉動。 

缺乏這種體貼心態的人,如何在生意上與他人建立良好的關係呢。 

像這樣,錢包的使用方法會直接投射在擁有者的賺錢能力上。 

就像面相差的人周圍的人不會主動靠近,錢包相差的錢包,錢財也不會主動接近。不管信不信,你所擁有的錢包會影響周遭的人對你的評價。 

「外表的影響力佔九成」,誠如這句話所言,你使用的錢包在他人眼中會是怎樣的感覺,請好好重視這一點。

 

集點卡是「金錢的漏洞」 

為避免錢包「發胖」,有件事要提醒各位留意。那就是,不要保留集點卡。 

只要多了一張卡,錢包的厚度就會增加。放卡片的夾層皮也會因此撐開受損。 

幫助錢包瘦身的訣竅是,盡可能丟棄不需要的物品。因此集點卡對我來說就成了「必須捨棄物的第一順位」。 

為了徹底實踐這件事,我現在手邊就只有一張最常使用的集點卡。 

那張卡是在大型電器量販店Big Camera購買商品時,會累積點數到Suica的「Big Camera Suica聯名卡」。累積的點數基本上只能用來抵消電車費。 

有時我會去錄影帶出租店租DVD,那時必須使用的集點會員卡,我都是只用一次就丟掉。等到下次去租時再重辦一張新卡。 

雖然這麼一來每次租DVD就得付入會費,但我還是堅持不保留集點卡。 

這麼做除了是不想讓錢包變厚,也是為了盡量節制自己花錢。 

集點卡的好處是,購物時可累積點數,累積至一定數量時就能換其他商品,或是代替現金使用。 

不過另一方面,集點卡的壞處是會讓你我喪失思考力,不知不覺買下不需要的東西。 

「點數的期限快到了,趕快去買東西把點數用掉」、「今天的點數會變二倍,順道繞過去買點東西吧」,像這樣為了點數而購買不需要的東西,或是即使眼前就有電器行還是特地繞遠路去集點卡的專屬電器行購物。 

到頭來,反倒被集點卡牽著鼻子走。 

發行集點卡的店家,設定點數的累積規則與期限,目的是為了增加回流客與客單價。不少人卻偏偏中計了。 

這樣根本稱不上是掌握金錢使用的主導權。 

留得住錢與留不住錢的人,之間的差異就在於「使用金錢的控制力」,關於這點後文會有更詳細的說明。 

受到集點卡牽制而購物的話,非旦無法自行控制金錢的使用,簡直就是受到控制。 

其實我是個比別人更容易受到集點卡好處誘惑的人。以前手上有好幾張卡的時候,明明只要上亞馬遜就能完成訂購的東西,我偏要特地花時間和交通費,就為了去可以使用集點卡的店家買書或DVD。 

當然,花費時間與精神到店家購物,的確會有網路購物無法獲得的新發現,但執著於集點卡所帶來的損失還是遠勝於這些。因此除非是必要的情況,像是經常去採買日用品的超市的集點卡等,還是只保留最低限度的卡片就好。 

切記!不要被集點卡牽著鼻子走。為了節制一不小心就會被眼前好處矇騙的自己,請提醒自己「不要保留集點卡」。 

Suica俗稱西瓜卡,是一種可儲值的IC車票卡,適用於JR東日本鐵路公司行駛區域,以及大東京地區之地鐵、鐵路,目前可利用的車站範圍正向日本全國拓展中。 
Amazon,日本知名的大型購物網站。 

 

確立你的目標~趕快換上最適合的錢包吧^^!!!
 

環球3.jpg

  ********************************************

 增加收入,兼職創業,改變生命方程式!!!

 您翻身的最佳合作平台,體驗後再決定!

 輕易讓機會從手中溜走......點我

 *********************************************

  IMG_0054.JPG  

 *********************************************

 歡迎與莓莓聯繫,讓莓莓引導你瞭解與評估。

 無誠勿試,因為莓莓真的不會推銷!

 莓莓的skype: miss08171

 莓莓Tel: 0935085879

莓莓的LINE: ema_0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小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